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紫贵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调研
2020-08-26 13:32:00
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4月10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一行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下午,到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开学准备情况。
  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毕业生就业、稳定安全和学生返校筹备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学校有关汇报。王紫贵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当前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下,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更大挑战,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平稳有序就业。对下一步就业工作,王紫贵要求:一要抓好网络招聘主渠道,继续扩大线上就业市场;二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适时筹划开展学生返校后的线下招聘,促进供需双方实现有效对接;三要创造性地挖掘开拓就业新渠道,配合做好公务员招录、应征入伍等工作,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合理的就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主动积极求职;五要聚焦毕业生需求,梳理整合各类就业政策,做好毕业派遣、招聘补贴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等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相关政策,及时研判形势,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保障,抢抓“新基建”人才需求机遇,着力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和服务,有效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近期网络教学、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并已从教学资源调配、后勤应急保障等方面着手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后续,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双方还就学生返校预案、教学活动统筹、应急处置方案、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负责人,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雷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在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该院副院长郭红霞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该院院长许春霞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该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对就业工作的基本原则、下一步重点工作、学院安全稳定和开学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并表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困难增多,但在陕西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学院有信心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积极行动,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紫贵对该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院就业工作整体不错,既能从大局出发、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又能从细节出发,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就下一步工作,王紫贵要求:一是当前仍然要把网络招聘会作为主渠道,加大网络招聘会宣传力度,联系用人单位主动招聘,动员毕业生积极应聘。二是开学后根据疫情情况,加大专场招聘会力度,在方式上要与往年不同,不再举办大规模招聘会,可以举行小型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把招聘工作做实做细,不怕麻烦,不嫌量少,逐个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三是创新就业渠道,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西部计划等7个基层项目,加大征兵入伍宣传力度,加大专升本辅导,发挥校友作用,多渠道一点一点把就业工作落实到位。四是用好就业政策,多渠道了解国家政策,要把国家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通过积极申报各类有关就业补贴促进就业工作。五是加强就业指导,针对2020年就业新形势,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引导学生降低就业预期,抢占就业岗位,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对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王紫贵指出,前期工作量很大,学院防控效果很好,未出现人员感染的情况,后期学院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从开学预案、物资储备、隔离房间、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迎接学生开学。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工部(学生处)部(处)负责人,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3 09: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3 08: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