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返校学生党员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返校了,我们也要成为学校防疫战线上的一名战士,做应有的贡献!”随着学生陆续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常态,为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党员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以实际行动构筑起校园战“疫”的牢固防线。

  疫情期间,严格管理进出校园人员登记检查工作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学校周边社会环境复杂,人员流动密集,如何有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每天需要进行大量的检查监测工作,各学院的学生党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行动起来,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协调下,自觉承担起校园夜间的部分巡逻保卫工作,其中,有不少是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

  “虽然已经进入毕业离校倒计时,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刻顶上去。”给水1604班的董崇哲同学这样说道。

  每天,由学生党员们组成的巡逻小组都会准时前往执勤点,统一佩戴党徽和工作牌,一丝不苟地往返在各个执勤点之间,直到深夜宿舍即将关门。给水1603班魏成玉同学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很荣幸能参与到这场无声无息的行动里,尽己所能,用微薄之力,做该做之事,发挥我们学生党员应有的作用。”

  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在哪里,学生党员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执行每日健康打卡和“三检”制度,做好宿舍通风、卫生、消毒以及进出宿舍的体温测量等工作,学生党员们都严肃认真对待。如今,学校共有400余名学生党员每天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校园“防风险、除隐患”工作因为他们而增添了许多青春色彩。

  与此同时,为加强疫情期间的学生党员教育,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管理不脱节、教育不断线,更好地提高党员的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防线,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全体返校学生党员中开展了“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广大学生党员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创设完善以“砼心向党”“红色青年加油站”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近十个,制作有关推文百余篇、原创音视频十余部,以舆论战线“排头兵”的政治自觉在传播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中完成了凝聚、服务和引领青年的使命担当,打通了新时代党员网络教育引领示范新路径。

  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返校后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并集中学习相关通知文件,讨论通过了《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工作方案》。为凝聚抗疫正能量,做好思想引领,第一党支部先后在信控学院“红色青年加油站”微信公众号发布20余篇抗疫主题推文,在广大学生中间传播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返校学生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王俊 陶李)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