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发布|西安外事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2021-01-27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化鱼成龙之处 梦想启航之地

  西安外事学院地处十三朝古都西安,国家级高新区腹地,被上千家高新企业环抱

  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并同海内外知名大学联办研究生教育

  开设本科专业43个、高职专业26个,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医学、工学、艺术学、农学、教育学8个学科门类

  与国外100余所大学建立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已培养30余万优秀人才

  学生就业、创业、升学、留学均领先全国同类院校

  学分制、小学期、“学院+书院” 制、通识教育、正蒙教育、俱乐部制体育等教育教学改革领先同业

  目标是”赶世界水平、创百年名校”

  二十九载励精图治 蜚声享誉中外

  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

  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培育院校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琴传承基地

  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

  陕西省就业先进单位

  哈佛大学教学案例中国民办高校样本院校

  CCTV中国年度品牌首度入选高校

  新华社“中国创造力管理思想”大奖

  荣登“年度学生最满意院校”

  校领导与北大、复旦、南科大等大学校长同获“中国好校长”殊荣

  学以致用 学即所用 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充实教学队伍。现有520余名高级职称人才,940余名硕士、博士从事一线教学。双师型教师占比60%,同时建有200余个专业实验室和校外实验实训基地。专业与行业对接,政校企协同合作,教学同步专业前沿,让学生学以致用,学即所用。

  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广泛运用在线课堂、翻转课堂、研讨式、互动式教学和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实现人才的个性化培养和终生学习能力的养成。

  因材施教,着眼于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开创“学历+技能”双证书培养模式。以专业要求和岗位能力标准为基础,指导学生在校获取有关职业技能证书,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大师云集

  正蒙教育 聚焦学生人格的全面养成

  学校扎根于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以礼(关学) 、乐(古琴)为基点,建起人文修养与音乐修养为核心的通识课程体系,促进学生融会贯通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知识及能力,开启心智、开阔胸怀、提升境界。

  学校充分发掘“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时代育人价值,创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机制,使礼乐之教渗透于大师讲座、诗文歌赋、琴棋书画及公益等活动,贯通全校各书院,培养学生成为知行合一、乐为有用的雅乐之人。

  组建导师团队,400余名正蒙导师担任学生通识课教学和行为养成,导师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关注成长、考核养成,引导学生“明道、修身、利他、共荣”,培养学子追求高尚道德、追求完美人格、追求奉献家国天下,成就“大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