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赛事不中断,创业挑战不止步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十六届“粉体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终审决赛于线上平台顺利举办。此次大赛自2019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学校18个学院的4000余名学生提交参赛作品592件,最终127件参赛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疫情期间,我们也一刻未停,因为创业本身就是要把项目结合到助推西北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去。”返乡创业曾于2019年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研三学生马娟表示。她们团队的项目“花馃馃的春天——致力于大西北贫困地区乡村振兴”在此次大赛中以全场最高分摘得桂冠。

  “当克服重重困难,坚持走到最后时,我深刻理解了‘迎接挑战,勇攀高峰’的竞赛意义,特殊经历将使我受益终生。”团队获得银奖的理学院参赛学生李星豫激动地说。

  多年来,学校将“粉体杯”作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充分发挥其科技育人、实践育人、竞赛育人的重要作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申健表示,“今年的赛事一方面因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培训和辅导工作都是在云端进行的,甚至决赛也是克服种种困难于线上完成;另一方面,为契合‘挑战杯’竞赛的改革要求,我们在校赛的赛制和赛道设计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更加注重考察学生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担任此次大赛评审专家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评价说,“绝大多数学生团队都在项目实际运营中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入围决赛的很多项目能够紧扣社会热点、痛点,解决社会民生难题,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此次‘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接受采访时寄语建大青年学子说,“新时代青年要担当使命,勇于挑战,积极踊跃地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以探索真知的意志和创新创业的激情,自觉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通讯员:王俊 杨才兴)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