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学生对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反响热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20-05-20    

  “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患难见真情。”2020年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近几日,这封信成为国外留学生热议的话题,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看到了中国的伟大力量,身在中国很幸运”

  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巴基斯坦籍本科生莎拉,是经其在中国读书的哥哥极力推荐,来到西安建大学习。她说,“学校的老师在疫情期间一直帮助我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缓解我们的压力,他们总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和关怀,特别感谢我们的老师”。看到习主席的回信后,她有感而发,“这次疫情最大的感受就是看到了中国的伟大力量,身在中国很幸运。正如习主席所说,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结识了中国朋友,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和中国文化,我也会更加刻苦地学习和钻研,和其他各国同学一道,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真心感谢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

  巴基斯坦籍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阿里汗,在读完回信后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习主席一直关心我们巴基斯坦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作为一名巴基斯坦在华学生,我感到十分幸运和激动!”回想起这几个月的在校生活,他说,“因为之前有在中国的工作经历,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一直把中国当作我的第二故乡。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老师每天为我们更新疫情的实时数据,让我们清楚了解到疫情实际情况,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疫情中所表现出的团结和无畏精神,他们行动积极迅速、遵守纪律、无私互助、全民共同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并成功阻止了疫情的扩散,保证我们的生命健康,我真心感谢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

  “让我感到在中国非常有安全感”

  就读于土木工程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欧兰,来自津巴布韦,他表示,“我同样十分感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学期里,我经历了中国控制疫情的整个过程,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到在中国非常有安全感。津巴布韦和中国保持着长期友好关系,中国一直对我们国家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这也是我决定来中国求学和完成学业的原因。”

  来自尼加拉瓜的留学生萨缪尔是学校建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十分感谢习主席在疫情期间给我们送来温暖,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这样我就可以继续专心学业,回到图书馆查阅资料了。不管是学习中文还是专业知识,我都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消化的,我会继续努力,享受在建大校园的每一天”,他热情洋溢地说到。

  学院其他留学生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点滴做起,携手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讯员/马宁 王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