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发布!渭南师范学院2020的“炫”与“酷”
2021-01-26 17:00:00
渭南师范学院

  2020年,渭南师范学院承载新的梦想,开启新的超越。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做强师范特色,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增强和推动学校内涵发展。2020年全校师生鼓舞斗志、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不负韶华,学校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后勤服务、建设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所取成就催人奋进,学校正向着建设具有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目标一步步迈进!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目睹渭师2020的“精彩瞬间”与“高光时刻”吧!

  一、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0年1月份和12月份,学校三届七次和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分别召开,大会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共识促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大踏步迈进;12月31日,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渭南师范学院代表大会,补选1名学校党委委员;12月16日,渭南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标志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在学校的统一战线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学校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紧盯省属“一流学院”建设,“申硕升大”的发展目标,调整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构建学校总规划、重点专项规划及各二级学院子规划组成的规划编制体系,围绕学校五大职能,科学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指导思想、战略目标、核心指标、发展任务,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开好局。

  二、齐心抗疫有力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渭师人或冲锋在前,或保障在后,或鼓劲加油,或居家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倾力付出。附属医院、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单位把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防控疫情,涌现出了师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丹、抗击疫情类“渭南标杆”王鹏等“最美逆行者”;体育学院教师精心编排居家抗疫健身操,引导师生科学健身,增强体质;莫斯科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师生创作抗疫歌曲、诗文和编排舞蹈,为奋战在战“疫”一线工作者鼓劲加油;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师生用手中的画笔记录抗疫“最美时刻”;一批优秀校友、企业人士更是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倾囊相助;渭师学子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家乡、在社区志愿服务抗疫一线……

  三、学校工作上台阶

  2019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基层党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富平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首获陕西省“2019年度高校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学校持续推进“八大帮扶工程”,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学校不断加大“两联一包”帮扶力度,所包联大荔县龙门村荣获“渭南市脱贫攻坚奖脱贫攻坚先进村”荣誉称号,驻村第一书记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2020年,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突出,离退休工作再上台阶。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并荣获“陕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离退休工作处及离退休老干部获全省教育系统多项殊荣。

  四、多措并举促教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面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开课1067门,参与授课教师697人;学校表彰了43项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获评省级在线教学优秀案例1项。

  2020年,学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着力推进师范类专业“对标”建设、校地协同培养,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在“一流课程”建设项目中,设立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1项、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30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0项等,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6门;获批1项国家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省级“新农科”、2项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6项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疫情专项研究项目;获批1项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批26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