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2023年结对帮扶清涧县保育员幼儿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实施
2023-05-29 16:33:00
西安欧亚学院
  5月20-21日,2023年西安欧亚学院结对帮扶清涧县保育员幼儿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在学校北D504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是在线培训;第二板块是在线课程板块。在线培训板块中,共邀请了来自省内知名幼儿园及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的五位专家老师给清涧县的老师们带来包含“幼教理念、幼教职责、幼儿美育、幼儿园主题活动、幼儿日常管理及健康护理、保育员职责”等内容,清涧县54名幼儿教师和25名保育员共计79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
  西安欧亚学院工会委员会副主席晏建忠在班仪式致辞,他高度肯定清涧县教育局领导对县幼师队伍建设的重视,他们心系幼儿教师,多次和西安欧亚学院沟通培训内容及形式,确保为老师们提供高质量的培训服务。西安欧亚学院在充分了解幼儿教师和保育员的培训需求后,制定了完备的培训实施方案。两天的线上培训之后,还专门购买了 “名师之路在线课堂”幼教专区课程,这些课程都是全国幼师领域的名师授课,涵盖幼儿园“大、中、小”班共110门视频课程,让没有来参加这次学习的老师进行线上灵活学习,使覆盖面、受益面最大化。
  清涧县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三股李伟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幼儿教育是教育的根基,只有娃娃的教育搞好了,我们国家的教育才有希望,他嘱咐参与培训的老师一定要珍惜此次机会,做到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学以致用,模范引领。把学到的先进理念、科学知识和实用技能融入到日常的幼教工作中去,努力提升幼儿教育能力。
 
  来自西工大幼儿园的保教主任陈小庆老师围绕“幼儿园主题活动”深入浅出地阐述其概念、特点、来源、开展和评价,为老师们打开思路,示范了一种有效开展幼儿教育的方法和途径。
  来自延安市安塞区幼儿园的高燕燕副园长以“快乐成长”为切入点,阐释了幼儿教育是爱的教育。她谈到儿童是艺术家、梦想家、发现者、游戏者,孩子只有生活在游戏、童话、音乐、幻想、创作的世界中时,他的精神生活才有充分价值。幼儿教育的核心是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建构完整的精神世界、智慧的知识世界和完美的生活世界。
  来自昆仑子校的杨敏副校长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幼儿教育中健康美、语言美、社会美、科学美、艺术美五大美育领域的体现方式、内在机理和相互关系。
  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的杜文娟老师围绕“保育员角色定位与职责”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保育员角色定位,强调保育员要承担卫生环境的创建者、幼儿身心健康的保护者、幼儿发展的支持者、班级团队的合作者、家长工作的参与者,要保教融合,以利于幼儿整体身心的发展。
  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的刘念老师从幼儿入园晨检、做早操、户外活动、早点、教学活动、午饭、饭后散步、午觉、午点、学习活动、离园等一天活动的全流程示范展示,解读了幼儿一日生活的组织与管理,并通过鲜活的真实案例讲解幼儿常见意外伤害防范的处理和健康护理知识。
  通过两天紧张而有序的线上培训,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感到收获很大。双庙河幼儿园李盼老师表示:此次培训让我觉得生活处处有美景,只要留心观察,总会发现美的存在,引导幼儿拥有发现生活中美的能力,让她们体会到被关爱、被尊重,在她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一颗“善”的种子,通过精心养护,将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参天大树。
  幼儿教师和保育员群体身上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任,唯有自身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了,才能用自己的教育智慧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祝愿清涧县的幼教事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