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一行深入富平校区检查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
2022-09-15 09:08:00
渭南师范学院
  ​9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卓宇深入富平校区检查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
  卓宇首先听取了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工作准备及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实地调研走访了学生报到点、学校超市、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快递点等处,并与部分返校学生亲切交流。
  针对疫情下返校的特殊情况,卓宇就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贯彻学校和属地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平安开学和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二是要高质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重点从人员、物资、场所等方面,做好返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总结以往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充分细致的准备,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各学院切实夯实学生辅导员工作责任,摸清返校与不返校学生底数,关注关心学生。党员领导干部和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一线,摸清学生思想,丰富线上教学和思想教育的方法与手段,充实学生学习生活;四是要严格管控校园出入。保卫处要认真执行人员出入制度,落实人员物资分流,规范做好食材运输和快递运送及消杀管理工作;五是附属医院要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安排好师生入校后的核酸检测工作,备足防疫物资;六是教务处要组织好学生线上上课工作;七是管委会要密切与富平县联系,确保隔离酒店和学生转运工作顺畅进行。
  开学报到期间,校长张守华在朝阳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检查指导富平校区学生返校工作情况。张守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安全、平稳进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保证防护物资储备,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预案;各单位要切实肩负起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生报到期间,党委副书记韩小卫、袁亮,党委委员、副校长卢爱刚先后于9月12日-14日到富平校区检查各部门关于学生返校工作情况,就各部门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富平校区管委会、教务处、附属医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传媒学院、美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通讯员 刘丁汇 刘史力 审核人 田康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