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渭南师范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2-07-01 21:54:00
渭南师范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祝党的生日。
  ——开展“大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在全校党员师生中组织开展理论“大学习”活动。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先后多次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巡视和专项整治部署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等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学期组织学习研讨交流8次。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重点学习“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并对如何将“两个维护”的要求切实落实在工作中进行研讨。各基层支部以党员大会的形式专题学习党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回顾并学习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历史事件、历次会议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开展主题党日和讲党课活动。学校党委在全校广泛开展主题党日和讲党课活动,各党支部给全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课聚焦运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成功经验推进本单位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及个人更好履职为主题,党委班子成员在分管单位和所在支部参加主题党日 或讲党课,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同时鼓励普通党员走上讲台主动讲党课。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及新党员宣誓活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及新党员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对标准、找差距,增加对党的感情,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和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学校党委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同时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颁发纪念章和走访慰问中,校领导深入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向他们通报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对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全校党支部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对党员如何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研讨,每名党员提出具体的落实事项,并通过承诺书的形式进行公开承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当前的重点任务,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示范党员责任区、优秀党员先锋岗等,引导党员亮身份、履承诺、做贡献。
  ——组织开展党建调研及研究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学校党委在全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建调研及研究论文征集评选活动,指导二级单位党组织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题,集中力量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形成党建调研成果。将于10月中旬开展评审。
  ——组织生活方案创新案例大赛。学校党委在全校党支部中开展组织生活方案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形成一批主题好、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的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逐步构建一个可借鉴、可参考、系统化的组织生活案例库,不断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以丰富的内容、积极向上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师生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校广大党员师生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马雷蕾;审核人:凌朝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