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攻坚克难 聚力发展 | 渭南师范学院新学期干部大会召开
2022-09-02 17:18:00
渭南师范学院

  9月1日至2日上午,渭南师范学院秋季新学期干部大会召开。校长张守华主持并讲话。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韩小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曹强解读了《渭南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简称《规划》)。在分组学习讨论中,各单位教职工研读了《规划》和部门工作报告,各小组交流研讨《规划》。在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本单位落实《规划》的思路与举措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张守华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从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办学理念日益彰显,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持续巩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科研服务地方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战略不断深入推进等六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

  面对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张守华对面临的机遇和主要困难进行了客观理性地分析。他指出,要扎根渭南、深耕教育,进一步发挥好“以生为本”的传统优势,“师范教育”的特色优势,“扎根渭南”的区位优势,“人才密集”的高地优势,“教师摇篮”的品牌优势,“国际合作”的办学优势,“劳动教育”的创新优势,“追求卓越”的人文优势等“八大优势”。

  对下半年工作,张守华提出明确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教育教学工作会和四届三次教代会等专题工作会议,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协同提质计划,构建大思政格局,加强专业建设,全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聚焦核心指标,决胜申硕攻坚战,确保申硕指标全面达标,加强申硕任务跟踪落实。聚焦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夯实科研基本能力。聚焦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平台建设。聚焦社会服务,发挥高校服务地方优势,加强校地合作,提升服务能力。聚焦基础保障,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聚焦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环境,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