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乡二中念好“三字经”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6 13:59:00
西乡二中

  疫情就是号令,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住宿生在校管理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西乡二中3000余名住校学生在校进行封闭式管理,学校多举措精准施策,念好“三字经”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实现校园平安稳定。

  念好“坝”字经,筑牢安全防线

  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门禁制度,学校规定非必要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详细登记个人信息。严格落实校园消杀,政教处每日安排专人对教学区、校园大道、宿舍等进行消杀。做实学生体温晨午晚三检,学生在校休息期间,学校安排专人在教学楼、操场等区域进行安全值班,确保每位学生在校健康平安。

  念好“情”字经,做细心理疏导

  住校生进入教室后,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化身心理健康辅导师,和学生谈心。利用封闭式管理期间对学习进行查缺补漏,树立目标,在学习上百尺竿头。除了必要的心理疏导外,校长龙昌兴等校级领导深入教室、宿舍,亲切的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就寝情况,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和焦虑。同时,开放运动场,让学生在运动场打篮球、跑步,既锻炼了身体,又有效地纾解了压力和不良情绪。

  念好“德”字经,做好爱国教育

  9月2日下午,在信息中心和团委的协作下,学校开放报告厅和东会议室,播放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既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提升了学生的道德情操,更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文/谢发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