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灞桥教育·砺志庆中】我们开学啦!西安市庆华中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掠影
2022-09-01 20:38:00
西安市庆华中学
  秋风乍起,轻拂花朵般的笑靥;心潮澎湃,静听涛声叠叠;敞开心扉,拥抱这属于我们的新学期第一缕阳光。伴随着9月份新学年的到来,同学们迎来了新的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怀着新的希望,开始了新的征程!
8月29日 开学教职工大会
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分工部署 准备开学
 
新教师自我介绍&校长赠书
  度过一个炎热的暑假,我们回到了九月的校园。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年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9月1日上午7:40,我们带着灿烂的笑脸,怀着激动的心情,欢聚庆中校园,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白晓全校长讲话
  白校长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学年的教育工作成绩,指出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发布和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教育工作已经进入新的时代,我们将迎来新的考验和契机。学校将坚持“创新管理、内涵发展、品质提升、追求卓越”的工作思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狠抓落实,提升质量,突出办学特色,持续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尽一切所能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初三年级教师代表发言
  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身后的老师们也是全力以赴,为其保驾护航。刘婷老师代表初三年级教师发言。刘老师对全体初三学子充满希望:“希望你们有信念;希望你们有方法;希望你们有寄托。”
  “作为毕业年级,我们初三所有老师会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精神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当中,一如既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积极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关爱学生,一视同仁,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我们将专业、敬业、乐业,倾尽全力为进入毕业季的孩子们完成这一轮爱的托举,愿他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立志高远、展翅翱翔。”
高三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满桌都是英雄汉,谁是君来谁是臣。同属于毕业年级的高三同学们也是信心十足,他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期待着今年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成雨彤同学以“自律”为主题进行演讲,代表高三全体学子发言明志——高考倒计时已经敲响,莫去想身后是否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奋斗筑梦,理想远航,期望所有同学们能够在生命的苍穹下肆意奔跑。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张主任从疫情防控和常规管理两大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说明,就学生校服穿着、仪容仪表、文明素养、手机管理、卫生工作、远离不良行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要求,希望全体同学严格要求自身,做文明有素养的庆中学子,在美丽的庆中校园,努力学习,健康体魄,学业有成。
课堂剪影
开学第一课
全体师生已做好准备
奋战新征程!
  之所以有锄禾日当午的老农,那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有一个金色的秋天;之所以有那么多身居荒漠、甘居寂寞的科学家,那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深埋着卫星升空的渴望,他们心中充满对蓝天的向往。有耕耘就有收获,成长历程中播下的每一粒种子,都将长成参天大树;前进路途上洒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汇成大海中的浩瀚碧波。愿大家在庆中这片沃土,挥斥方遒,一展宏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