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砺志笃行,向着梦想狂飙 | 西安市庆华中学春季开学掠影
2023-02-08 10:08:00
西安市庆华中学
  东风送暖,万物复苏。伴着春风,我们迎来了2023年,迎来了又一个充满希望与朝气的新学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怀着梦想,继续踏上征程!
2月4日上午 开学教职工大会
凝心聚力谱新篇,趁势而上再出发
 
2月4日下午 年级主任、班主任开学工作会
  为保证各项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先后组织行政会、教辅人员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以及年级主任、班主任开学工作会,统筹协调,细致部署,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度过了喜气洋洋的春节与寒假,我们回到了二月初春的校园。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年的希望;春风拂面,吹拂着跳动的心房。2月6日上午7:40,我们带着灿烂的笑脸,怀着激动的心情,欢聚庆中校园,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白晓全校长讲话
  白校长肯定了学校2022年的教育工作成绩,向全体师生擘画了今年学校的发展前景,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期许和要求。庆中人将始终秉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发展理念,按照“创新管理、内涵发展、品质提升、追求卓越”工作思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智慧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擦亮名校品牌。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发言
  范姣姣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进行表态:在剩下的120天里,我们会凝心聚力,坚定目标,通力合作,科学备考。把握最新高考动态,研读课程标准,精读高考评价体系,精心设计教学方案,耐心做好课后辅导,持续发现新黑马,力争扩大优生面。我们会把这份承诺放进胸膛,以血脉灌溉,以精神哺育,以意志坚持,以柔情陶冶,绝不懈怠,毫无保留。
  “让我们2023大展宏图,向着梦想狂飙!”
初三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初三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任嘉怡同学进行发言,以生动、亲切的言语向初三以及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和热情的鼓励:青春的梦想是未来真实的投影。如果青春没有梦想,我们拿什么驱动力量?如果青春没有梦想,我们拿什么扬帆起航?同学们,请告诉自己,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的超人,优秀者总是会努力翻山越岭,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如果现在的成绩并非所愿,那就在尘埃落地前奋力一搏!
颁发非毕业年级集体奖
白晓全校长为
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师生颁奖
黄亚莉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龙妍冰、常锦楠两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贾向盈、冯世军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贾晓飞副校长为高中部先进班集体颁奖
高一1班(班主任:温欣老师)
高一7班(班主任:徐杰老师)
高一8班(班主任:苏李平老师)
高二1班(班主任:王娟老师)
高二6班(班主任:贾向盈老师)
雷婧副校长为初中部先进班集体颁奖
初一4班(班主任:李嘉敏老师)
初一5班(班主任:李晓娟老师)
初一9班(班主任:尉少雄老师)
初二7班(班主任:唐   宁老师)
初二8班(班主任:闫   蕊老师)
初二9班(班主任:侯美玲老师)
刘维副校长为优秀团支部颁奖
高一7班团支部(班主任:徐    杰老师)
高二6班团支部(班主任:贾向盈老师)
雷婧副校长为文明宿舍颁奖
212宿舍(舍长:吕合阳)
311宿舍(舍长:余英杰)
402宿舍(舍长:张锦园)
507宿舍(舍长:勾语涵)
政教处张武主任讲话
  张主任从疫情防控新规定和常规管理两大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说明,就学生校服穿着、仪容仪表、文明素养、手机管理、卫生工作、远离不良行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要求,希望全体同学严格要求自身,做文明有素养的庆中学子,在美丽的庆中校园,努力学习,健康体魄,学业有成。
开学第一课
全体师生已做好准备
奋战新征程
  无论假期还是开学,同学们都要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点击,走进安全小课堂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在新的学期,不论前方多么辛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幸福。踔厉奋发再起航,勇毅前行谱新篇,新学期新起点,让我们一起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