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医学生到退伍兵,西安培华学院优秀校友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点名
2022-09-03 15:58:00
西安培华学院

  9月1日,在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77列车上,一名男性乘客突发心脏不适。列车长通过紧急广播寻求列车上医护人员的帮助,王健和周杰这两位刚退伍的军人仅用了57秒便穿过了11节车厢赶到了患者身边,这一事迹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这两位军人中的其中一位,也是培华的优秀校友。王健是2018级护理专业的学生,2020年9月入伍后在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学习,回单位后担任卫生员一职,入伍期间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并嘉奖一次。

  9月1日正好是他们退伍返乡的日子。赶到患病乘客所在车厢时乘客的状况已不容乐观,王健初步了解了患者情况,老人左胸前区疼痛不适、呼吸不规律,不及时救治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他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急救措施,迅速对患者展开救治,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谈起救人的感受,王健说:“我入伍前是白衣天使,入伍后是白衣战士。今天我虽然退伍了,但脱下的是军装,不变的是责任!”

  就读培华时期的王健无论是在上课时还是做实验时,就总是冲在前、做在前,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并分享给同学们。

  从曾经的培华医学生到部队的卫生员再到退伍的军人,虽然角色在不断变化,但他的责任担当和服务人民的意识始终如一。

  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培华学子带着培华大爱的基因,传承母校精神践行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培华的百年辉煌也将因更多优秀学子而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