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对姐妹花,两对同学院!长安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双胞胎×3默契值拉满!
2022-09-13 09:15:00
长安大学

  暑气褪去,迎来秋高气爽的开学季。今年的2022级新生里,有三对双胞胎将相聚长安。复制粘贴的缘分,际遇妙不可言。未来,她们将继续并肩前行,在长安大学书写她们的青春与理想,让我们一同走进这三对姐妹花的故事。

  同气连枝,齐头并进的滟惠姐妹

  林子滟: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

  林子惠: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水光“潋”滟,“惠”风和畅。一个如水,柔和又蕴藏力量;一个像风,温暖亦阔步向前。在来自广西的林子滟与林子惠两姐妹看来,对方就像天生附赠的一个好友,是学习上的得力帮手也是生活中的贴心知己。姐妹两人之间时常交流对书籍、电影、时政热点的不同看法,在乐事和琐事的分享中,她们丰富着自我认知,维系着亲密关系,也不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姐妹俩都在各自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姐姐子滟是班级团支书,给新入团的团员上团课,参加学校举办的团代会,在学习党团知识中不断丰富自己。妹妹子惠喜欢图书馆的氛围,经常作为志愿者在图书馆参与各种活动,在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征文活动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人都是元气满满的运动少女,姐姐子滟喜欢排球之后就拉着妹妹子惠一起练习,现在她们都是运动会上的常客。子滟擅长径赛,短跑、接力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子惠长于田赛,在高三运动会的时候跳远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提到父母,她们满是感激。她们认为父母给予的最大帮助是培养了她们独立的性格,使得她们拥有了不断向未知领域探索的勇气,和在开拓过程中面对挫折和困难的毅力和韧性。

  填报志愿时,她们与长安大学招生老师和学长交流后,林子滟跟随了自己对经济知识的兴趣,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林子惠衡量了综合性较强学科带来的挑战与机遇,选择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最终二人一起圆梦,来到长大。

  姐妹俩已经提前了解了大学的相关课程和学科知识,以及一些关于入党、实习就业和考研的信息,对大学生活做了初步的规划。接下来的路途两人将携手共进,在大学这个更广阔的舞台,“我们会去寻找并获取属于我们的“四识”:知识、见识、胆识、认识,将自身投入国家建设的火热熔炉中,砥砺前行。”

  相伴相知,见证着对方的一路成长,姐妹二人的寄语:

  林子滟:“希望我的妹妹在大学的时候能更独立,学会一个人独处,交到更多好朋友,像风一样奔跑。”

  林子惠:“希望我的姐姐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平安喜乐,找到能投入其中并一以贯之的热爱的事,向浪花一样奔涌。”

  爱里成长,并肩前行的琦婧姐妹

  张琦婧:建筑学院-建筑类

  张琳婧:建筑学院-建筑类

  张琦婧和张琳婧是一对来自西安的双胞胎姐妹,她们在今年高考分数仅差1分,同时被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录取。瑰意“琦”行、“琳”琅满目。琦、琳都有美玉的意思,这两个字也代表着父母对这对姐妹花的珍视。“父母从来不会给我们施加压力”,张琳婧说道。姐妹俩坦言,父母的陪伴与付出为她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建立了良好的人生起点。

  二人虽是双胞胎,但性格却截然相反。姐姐张琦婧安静沉稳,享受读书带给她如临其境般的感受,她提到《保卫延安》、《红岩》等红色书籍让她追溯历史了解过去的同时不忘立足当下。妹妹张琳婧活泼开朗,热爱羽毛球、跑步等户外运动,喜欢在跃动中尽情挥洒汗水,整理心情。

  两人朝夕相处,在学习中巩固旧知识,激发新灵感,在生活里互相督促,一起进步。姐姐张琦婧擅长英语,妹妹张琳婧长于语文,即使在高三备考的紧迫日子里也能在假期课余时互相鼓励打气,交流解题思路和方法,她们常常取长补短,共同攻克难题,共同进取。

  当被问到为何选择建筑专业时,她们解释说姐妹俩从小对绘画设计很感兴趣,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接触了解并系统学习。而建筑学的线条、图画与在图纸上迸发的设计灵感吸引着她们想在大学校园里深入探索。家人的鼓励、自身的努力、姐妹的互助,是姐妹俩成长求学路上最坚实的依靠。

  “非常开心,同时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因为十几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但也有重任在肩的感觉,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长大对我们来说是新的起点。”她们这样形容拿到长安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心情。姐妹二人坚定地选择长安大学建筑学专业,希望在长安大学度过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姐妹俩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期待,早在假期已经有所准备,开始学习PS等实用技能。

  张琳婧与张琦婧用“踏实”与“责任”二词来概括未来在长安大学校园生活的憧憬与规划:“希望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的学习与生活之路,充分挖掘自身的可能性,在未来去领略更广阔的世界,树立远大理想与信念,在大学校园展现蓬勃的青春力量!”

  相互陪伴了18载岁月,她们都有话想对彼此说——

  妹妹对姐姐“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愿我们都有战胜它的勇气”

  姐姐对妹妹“希望妹妹被生活温柔以待,收获属于自己的世界”

  学途有伴,相得益彰的珺桢姐妹

  朱佳桢:公路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朱佳珺:运输工程学院-交通工程

  另一对来自西安市第三中学的朱佳桢、朱佳珺姐妹俩也是一对双胞胎。维周之“桢”, 清韵“珺”谣。“桢”代表国家栋梁,“珺”有美玉之意,父母将对她们的期许和祝愿放在了姓名里。朱佳桢是姐姐,她即将进入我校公路学院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探索新知;朱佳珺是妹妹,她会在运输工程学院的交通工程专业度过四年学习生活。

  谈起高三的备考时光,两姐妹在一个班里互相督促着一起学习,时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两姐妹在高考后收获了满意的成绩,更如约而至报考了同一所大学,要在大学的路途继续陪伴彼此。

  父母的无条件支持与鼓励是两姐妹的坚强后盾。两姐妹的父母以身作则,以自律自信的榜样形象来正确的引导我们的思想观念,在两姐妹的心里播下自信飞扬的种子。“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的疼爱与鼓励,为我们日后的成长给予了莫大的帮助。”两姐妹将在大学生活中继续谨遵父母的教诲,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着!

  两姐妹在渭水校区更是在同一号楼,相约等开学后好去好好逛逛,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参加多样的校园活动,放假时一起回家,继续延续之前的默契!

  18年岁月的陪伴,即将踏上大学征途的她们,对彼此说着“在这个充满机遇的大学里共同进步吧!”

  三对姐妹花的大学征程才刚刚开始,期待她们在大学陪伴彼此,披荆斩棘,向着远方的梦想奔跑!

  逸夫楼前,明远湖畔,这三对姐妹花即将携手开启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