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学生返校报到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渭南师范学院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2022-09-13 19:33:00
渭南师范学院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13日,渭南师范学院迎来秋季第一批返校学生,按照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学校各年级学生错时错峰陆续返回校园。

  在朝阳校区北大门返校现场,学生们自觉间隔一米,全程佩戴口罩,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学生们严格遵守核查身份信息,出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并配合工作人员对行李消杀等程序,核对与检测无误后依次有序进入校园。

  党委书记卓宇、校长张守华分别带队来到学生报到现场,了解学生返校工作开展及报到情况。在各学院迎新接待点,卓宇、张守华先后视察了各接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各学院学生报到率、报到流程、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准备等情况,认真听取各部门、各学院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学校错峰返校的部署,妥善安排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安排,为学生提供整洁、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始终将学校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制定学生返校方案,精心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摸排、校园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园安全全面检查等工作,以严谨的工作和贴心的服务迎接学生返校。

  校医院还对入校学生进行核酸采样,学校安排多辆爱心接送车往返于学生公寓和报到现场,在志愿者们的暖心帮助下,学生们轻松快捷地把自己的“家当”搬运回宿舍,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一声声熟悉的问候,一项项仔细的安全检查,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当日,学校领导多次察看报到现场实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返校学子,现场协调解决学子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学生返校后,学校将静默管理一周时间,并进行4次核酸检测,严格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祥和的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