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提醒同学们抗疫封校后的心理归位
2021-12-22 16:45:00
渭南师范学院

  面对新一轮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给整个陕西的正常生活秩序和人民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决定封校,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安全待在校园,从根本上阻断病毒传播的链条。针对这次突发疫情,同学们要自觉做好心理调整,以良好的心态和行动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心里不慌、行动不乱、学习照常、一切有序。因为,在你们身后,有党和政府、有学校和老师,有战斗在前线的领导、公职人员、社区干部、医生、志愿者。现在你们只管勤奋学习、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管好自己。为了帮助和指导同学们做好抗疫封校的心理归位,“书记小喇叭”提醒大家:心中“六个装”、坚定大立场,焕发正能量、全力抗疫情。

  一、心中装着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大局。灾难降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头等大事。每个人在非常时期都必须服从这个大局,无条件地服从党和政府的组织与安排,做到不讲理由、不讲困难、不能怠慢。封校后的管理和以往相比,对同学们的要求严格了,管控紧张了,活动的区域受限了,自由度减少了。对此,大家要站在抗疫的政治高度给予理解、配合、支持、拥护。

  二、心中装着健康

  疫情来袭,同学们要自觉地做好防护,保证自己的健康,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的平安。为此,每个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房间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公共场所保持一米距离。按时打疫苗,构建防疫屏障。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及时报备自己的行程。关注健康、从我做起,保护健康,从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关心健康,从自身抗击疫情。

  三、心中装着纪律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是取得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在阻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央、省上、地方政府和学校都出台了严明的防控纪律,这些都是刚性的要求,或者也可以说是战时的纪律,都必须坚决的贯彻和执行。每天按时打卡报平安,进大门扫健康码,查验行程码,出门持请假条,这是保证校园稳定秩序的必要程序,每个人都要严格遵从,个别同学目无法纪,翻越围栏出校门,伪造请假条蒙混过关,不请假随便外出,这都是严重的违纪,是和疫情管控要求格格不入,背道而驰,必将受到谴责和处理。

  四、心中装着担当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当国家、民族、人民出现灾难和困难时,每个人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敢于担当,勇于向前、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不当看客、不做过客。坚定不移的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打赢抗疫歼灭战,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目前,同学们安心在校,管好自己,就是履行担当,支持抗疫。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不分昼夜,流血流汗,我们要学习他们“心中装着国家,心中装着人民”的胸怀,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真正的为国分忧、为国分担、为国贡献。

  五、心中装着学习

  封校以后,各种集体活动基本没有了,同学们在宿舍的时间增多了,这正是大家静心学习的好机会。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增强真实本领的基本途径。说真的,前线抗疫,大家再心急也帮不上忙,能做到的就是管好自己、好好学习。马上临近考试,希望同学们好好复习,查漏补缺,诚信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汇报。

  六、心中装着希望

  疫情再猖獗,都会被围剿。西安、陕西的新冠疫情很快就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被歼灭,要有这个基本自信。乌云散尽,彩虹必将重现。让我们继续发挥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夺取抗疫的彻底胜利。希望同学们不要心慌,不要害怕,不要紧张,我们一起为西安加油!为陕西加油!西安必胜!陕西必胜!(魏光民、王钰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