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学子见义勇为显担当
2021-11-23 08:52:00
渭南师范学院

  近日,渭南师范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中山街派出所的一封情况说明,说明中陈述了一件奋不顾身、勇于救人的好人好事。经核实,该说明中提到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男子”是该校美术学院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1班郭宇轩同学。

  据了解,10月30日晚22时许,美术学院学子郭宇轩与朋友在汉江桥边公园中散步时看到一名女子站在江边小声哭泣,随身携带的包扔在一旁,两人站在岸边发现女子向江中走去,越走越深,直到江水快没过半身,中途女子多次摔倒差点没入江水,两人在岸边不断呼喊劝说该女子上来,未料该女子不听劝阻。情况危急之时,郭宇轩让朋友喊人求助,自己则脱了鞋子跳入江中,一步一步向前游去,大约在江中30米处将该名女子抱了起来,拖到岸边。随后,郭宇轩和朋友两人报了警,并一直安慰该女子直到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派出所民警到来,民警详细询问情况后向郭宇轩表达了感谢。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郭宇轩同学见义勇为的善举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也展示了渭南师范学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通讯员 魏文静 审核人 陈进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