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文创产品普及推广白水“四圣”文化》研究成果展在渭南师范学院举办
2021-11-10 09:13:00
渭南师范学院

  近期,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以文创产品普及推广渭南白水“四圣”文化》研究成果展在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教学楼二楼成功举办,共展出以仓颉造字、杜康酿酒、雷祥制陶、蔡伦造纸等白水特色文化内容主题设计作品80余件,作品形式有徽章、购物袋、衣服、手提袋、鼠标垫等,题材丰富,设计新颖,展出期间受到师生和社会好评。

项目研究成果展展览现场

  10月25日,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深入富平校区调研并参观指导了美术学院“文创白水”科研项目成果展,在认真听取负责人代娟老师的介绍后,卓宇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项目的真正目的应该是能对当地实际发展带来一定的效益,注重项目的落地性,此次白水文创产品的开发更加贴近生活,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多样性和普及性”。同时,他勉励美术学院师生再接再厉,把“文创”科研做深、搞大,再上台阶,为白水、为陕西文化传承和发扬做更多的贡献。

党委书记卓宇参观指导项目成果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成果展是根据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学校科学研究处要求,就《以文创产品普及推广渭南白水“四圣”文化》的项目成果进行专题汇报展出。是由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代娟、刘涌涛和黄晓莲等负责,项目共设计作品310件,本次遴选了80余件代表作品进行展出。展出现场,各类作品玲琅满目,正值课间,一些同学驻足参观。

《白水文创综合设计》作品围绕白水县特色文化,将白水苹果与“四圣”文化进行了相互融合与依托,突出表达“追逐”、“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文字海”大三主题,运用叙事性和故事性设计手法加以呈现。

《白水文创设计——仓颉造字酒碗》创作灵感来源于杜康酿酒和仓颉造字,利用当下网红效应,旨在宣传白水文化,弘扬白水特色。

《四圣书签》设计作品是以白水县“四圣文化”——仓颉造字、杜康酿酒、雷祥制陶、蔡伦造纸为依托,结合当下时代发展的潮流,设计的文化旅游艺术纪念品,样式精巧美观,文化底蕴深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