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2021-09-19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9月18日,渭南师范学院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的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专程到绥德实验中学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教育的重视、关心和厚爱。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到全校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师生。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和体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政治巡查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学校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改革创新,努力破除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和壁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运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要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党的利益第一位”,牢固树立以师生中心的思想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事实活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女子五人制U19组比赛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为十四运会完美落幕交出一份优异的“渭师答卷”;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十四运会、“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提升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通讯员 吴滑 审核人 李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