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入选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名单
2021-11-09 14:15: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近日,从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厅传来好消息。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依托汽车工程学院建设的“汽车工程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入选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名单,标志着学校在科研工作和平台建设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国家首批职业本科教育试点院校

  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是我省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经济主战场的重要载体,对加强协同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培养和聚集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校服务国家战略举措、助力陕西创新型省份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研究中心立项建设通知

  在校领导的关心和亲自推动下,学校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认真研究《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办法》《关于组织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紧扣学校发展特色,结合学科内涵建设工作需要,专业整改建设需求,全校联动、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汽车工程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

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

  汽车工程技术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建设以高校为主体、企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汽车改装设计与创新、智能网联与大数据、虚拟仿真实训技术等。其中,汽车改装设计与创新可满足汽车性能部件的研究与开发,推动汽车技术革新,提高汽车体育运动水平;智能网联与大数据结合机车技术未来发展,为汽车产业储备人才;虚拟仿真实训技术通过仿真分析、虚拟训练提升效率、节约产业化成本,开展工程应用的方法和技术的研究,辅助汽车产品研发、生产和装备技术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