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快板说“四史”,教育效果好
2021-12-09 18:52:00
渭南师范学院

  “五四运动烈火燃,爱国运动情万丈。先进青年苦求索,传播真理有理想。公元一九二一年,中国诞生共产党。一大召开在上海,南湖红船春雷响。二大又写新宣言,统一战线始酝酿。工人运动掀高潮,国共两党哥俩好。联手北伐除封建,革命力量势力壮。”这是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书记小喇叭”播出的《中国站起来》快板篇头词。

  在开展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中,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组织人员在认真学习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创作了《中国站起来》、《中国富起来》、《中国强起来》、《改革开放复兴路》、《社会主义生命强》系列快板。这些快板在微信公众号播出后,就受到师生的喜爱和点赞。许多学生在观看后说,这种形式生动有趣、喜闻乐见、史实准确、插图丰富,使我们系统简明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史,特别是表演者情感饱满、语言感人,使教育更有了亲和力。据统计,这些节目播出后阅读量达5万人次,有的学生还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学习感言。

  “六中全会大文章,两个明确更明朗。百年奋斗史辉煌,中国面貌大张扬。十条经验铸华章,指引中国向前闯。根本问题要牢记,永葆本色不变质。响应号召勇担当,新征程上呈荣光。中国巨轮已起航,民族复兴奔富强。世界都把中国看,中国道路谱新篇。”这是魏光民老师说的快板《改革开放复兴路》的结束词。有位学生在留言中写道:快板铿锵有力,内容感人,能量满满,激励我们更加勤奋学习强本领,担当使命做新人!(王钰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