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与病魔赛跑 救学生生命
2021-11-23 16:22:00
渭南师范学院

  2021年11月9日下午4时刚下课,渭南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富平校区2021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黄天进同学感觉头晕,便到卫生间冲头清醒。这样非但没有缓解,反而觉得越来越严重。班干部马上向辅导员杜炳鋆老师报告,杜老师立即赶到现场,了解病情后,马上陪黄天进同学到富平县医院就诊。经过CT检查,诊断为先天性脑血管畸形瘤、脑出血。病情十分严重,医生建议马上转院。杜老师即刻联系救护车和渭南中心医院,十万火急赶往渭南。在车上,他向学院领导做了汇报。党总支书记魏光民要求全力治疗、全力抢救,同时要求尽快通知家长来校。晚上9:30赶到渭南中心医院,经过医生紧张检查,诊断结果和富平县医院一致。但根据学生当时的病情状况,医生建议马上转往西安唐都医院,不能有任何延误。晚上11点,救护车一路鸣笛呼啸着向西安奔去。深夜12点到达唐都医院,学生迅速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救治。一同前往的还有辅导员刘婉婷老师和三名学生,由于学生病情不稳定,他们就在医院楼道坐到天亮一直守候。

  患病学生无既往病史,事先又无征兆,突然发病。到医院后急需住院交费,杜老师先垫付了5000元。第二天要做手术,医生告知还得15000元,杜老师连夜向学院领导做了汇报。不到5分钟,魏书记微信转来5000元,李真副书记转来5000元,李富荣院长转来3000元, 王慧老师转来2000元。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医生就找学校老师术前谈话,杜老师经与家长联系和请示魏书记,就代表家长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医生立即组织造影和开颅手术。手术做了4个多小时,患者两天后才能苏醒。

  10日早上8点,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光民老师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医生介绍说患者多亏送来及时,要不就有生命危险或留有严重后遗症。魏书记代表学校向医院和医生表示感谢,并对两位辅导员和三名学生的辛苦表示慰问和表扬。

  下午3时,学生家长连夜坐飞机从广西赶来西安。在医院,杜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病情,并进行了陪护交接。学生家长流着眼泪向渭南师院对学生的高度负责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教育孩子不忘学校和老师的救命之恩。

  黄天进同学术后恢复良好,病情已基本稳定。11月20日已办理了出院手续。根据医嘱,学生需休息三个月,现已申请休学回家病养。

  事后,大家和魏书记说到当时手术签字的害怕和担心时,他说,学生在校,我们就是监护人,学生突患疾病,我们就得和病魔赛跑。尽全力挽救学生的生命,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讯员:王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