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学子在第四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综合模拟演训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2021-12-08 14:57:00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暨南大学承办,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和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协办的2021年第四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金融系教师常婧指导的蒲静静、唐丹、夏娴儿、吴佳婕四名学子经过激烈的竞争,在79支本科组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团队三等奖。

  学生比赛场景

  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设置了高职组和本科组双赛区。本科组的在金融科技职业素养知识、创新金融业务能力、区块链金融应用能力、智慧金融综合业务等四大模块上进行对决,考验了参赛队伍的团体合作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和临场发挥水平。本次比赛经过了校级预选赛和省级选拔赛的层层角逐,校赛选拔由我校金融系组织,并指派教师一对一辅导参赛学生备赛,实验与实训中心也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场地与设施。

学生比赛场景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及各高校比赛场景

  此次比赛紧扣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实践教学要求,对推动产教结合,加强计算机仿真模拟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有重要意义。通过比赛学生们再次系统化学习了金融科技理论及其技术,掌握了一定的实践实操技能,提升了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金融科技创新实验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