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与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2021-12-07 17:06:00
西安文理学院

  12月3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与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书记于劼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卫敏主持。

  李忠良在致辞中指出,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加强务实合作,对于推动我校师范专业内涵建设、促进西安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重视和发挥好基础教育领域专家作用,努力在教育合作、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战略咨询等方面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通过双方合作共建,使我校教育科研更加贴近西安实际,进一步发挥“对接西安、服务西安、融入西安”的服务地方职能,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

  王纲在讲话中提到,西安文理学院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是在省内外有很高知名度的科研院所,两者合作属于优势联动,通过合作共建一定会实现双方共赢发展的局面。他对两家单位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双方单位要聚焦西安基础教育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要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和教研员队伍,要定期深入到基层进学校、进课堂。

  签约仪式上,李忠良代表学校向来自市教科院的5位学科教研员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及“温馨服务包”,学校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主任田建邦与解慧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解慧明作了题为《共建共享、协同创新,服务西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微报告。仪式结束后,特聘教授贾玲、姜西润分别为文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学科教研员,我校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部分博士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