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两项科研成果荣获2021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1-12-07 16:53:00
西安文理学院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对全省评选出的797项优秀成果予以表彰奖励。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项成果荣获奖项,其中韩红建教授获得二等奖、石颖副教授获得三等奖,实现西安文理学院在该奖项上获奖级别的新突破。

  韩红建的论文“复杂系统视阈下的中国文学海外译介---以陕西当代文学译介为例”发表在国内翻译领域知名期刊《上海翻译》(CSSCI)。自2019年12月发表以来,其在中国知网的下载量已达813次,已被《外语教学》(CSSCI)、《上海翻译》(CSSCI)、《理论界》(CSSCI)以及其它重要期刊和硕士论文6篇论文引用,并被陕西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转载。该研究为陕西当代文学的海外译介与传播提供了系统的理论支撑。

  石颖的研究报告《文化自信与陕西新形象构建和传播研究》对陕西新形象构建和传播进行了系统的调查研究,具有一定的前沿性。该研究成果所提出的对策建议被省级、市级、区级政府部门采纳,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学科建设为牵引,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活力。此次获奖,标志着西安文理学院科学研究工作步入了更高的台阶,必将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和申硕工作的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