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文理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培训班结业式暨第十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12-07 17:09:00
西安文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理想信念坚定、能力作风过硬、素质发展全面的大学生骨干队伍,12月1日,西安文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四期结业典礼暨第十五期开班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班仪式和本期培训课程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旻,统战部副部长薛斌,团委书记魏夫涛,宣传部副部长王莉,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武文斌,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四期优秀学员,第十五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钱尹璐主持。

  魏夫涛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安文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胡太斌、潘耀东分别作为第十四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和第十五期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郑旻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用正确言论引导学生,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国家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青年骨干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她向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成为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将一年期培训中的学习、感悟、思考、收获作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魏奇老师的《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史诗宣言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0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