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建党百年 |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倾情主创革命历史影片《风云太白山》央六首播
2021-12-09 11:37:00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不少革命历史剧纷纷登上银幕,最近又有一部本土解放战争历史影片即将与观众见面。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主创的革命历史故事影片《风云太白山》,将于2021年12月13日20点15分在央视电影频道(CCTV-6)黄金时段播出。这是全国首部由独立本科学院主创的革命历史影片,也是该校作为西北地区传媒类大学集中展示专业学科实力与庆祝建党百年的献礼。

  《风云太白山》由该校师生全程参与策划、拍摄、制作,本校相关专业同学群体参与出演完成,影片再现了解放战争中我西北野战军取得“扶眉战役”重大胜利后,与国民党军残部及暗藏军统特务、顽匪之间在太白山区展开的激烈较量,跌宕起伏情节之外,亦凸显了秦岭主峰太白山的雄浑壮丽和旖旎风光。影片由马鲁剑执导,张洪睿、陈创、张楷依、秦卫东等著名演员领衔主演,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董事长刘家全教授为影片撰写了片头片尾曲歌词,使该影片扣人心弦的紧张情节与艺术化的气氛表达相得益彰,该校表演专业、广编专业、摄影专业的学生在剧中担任了部分角色,同时参与了导演组、摄影组、服化道、制片组等不同流程的相关工作。

剧照

  据了解,这部影片是我省近年来反映本地区革命战争历史题材中较有影响的一部作品。电影《风云太白山》从策划到开机,直至制作完成的四年多时光,也是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师生重温革命历史、再现革命历史的精神重塑之旅,更是以史明志、鉴往知来的课程思政深刻实践。

  12月13日20点15分央视电影频道不见不散!(曹凤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5: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5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