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渭南师范学院举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12-02 09:32:00
渭南师范学院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渭南师范学院附属医院联合学校团委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结合陕西省高校保健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要求,从11月起陆续在朝阳校区和富平校区开展艾滋病宣教系列活动。

  12月1日上午,两个校区分别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朝阳校区承办了由渭南市疾控中心、渭南市健康教育所主办的全市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常青林、附属医院及学校团委负责人和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海战、渭南市卫生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科长白元成、渭南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刘善文及渭南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高宪社等出席了宣传活动。在学校陶然楼演艺厅,举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附属医院和校团委在厚德楼前进行了“百千万校园行”师生签名、合影活动。渭南市健康教育所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学生餐厅外开展了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师生发放了防艾宣传手册、防艾检测盒及纪念品。校园内多处悬挂防艾条幅进行宣传,学校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在富平校区,学校富平校区管委会特邀富平县疾控中心、富平县红十字会及富平县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为美术学院师生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宣教活动,并在主教学楼前开展了“百名师生防艾”签名活动。富平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富平县疾控中心主任石立奇、艾防科科长张晓龙及附属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学校为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时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大学生健康教育宣传为载体,把持续开展校园艾滋病防控宣教活动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不断提高防艾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全面提升师生防艾知识知晓率,努力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多部门协同合作,落实早检测、早诊断、早援助、早治疗,维护青年学生身心健康,提升个人健康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