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举办陕西省高校声乐教师课程思政音乐会
2023-03-30 15:18:00
渭南师范学院
  3月29日晚,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携手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延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歌舞剧院等兄弟院校的声乐教师共同举办“陕西省高校声乐教师课程思政音乐会”,现场400余名师生观赏了音乐会。
  渭南市副市长张开及市文旅局负责人,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耀刚,党委副书记韩小卫,党委副书记袁亮,党委委员、副校长卢爱刚,党委委员、副校长常青林莅临活动现场。
  音乐会在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耳畔激昂的乐声,娓娓道来一个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终身入党的心声。歌曲《映山红》、《沂蒙山》唱出了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与侵略者殊死搏斗的英勇精神。师生们用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表达了现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陕北人民与这片黄土地受到革命洗礼的喜悦心情。《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爱这土地》向党表白,表达出对党、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与赞颂。《领航》再现了南湖上的一叶红船成长为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的巍巍巨轮,再现了党与人民相依相恋,情深意长,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复兴理想,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足迹的故事。
  音乐会在现场演员和观众共同合唱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师生们通过唱响中国声乐艺术史上璀璨夺目的红色经典作品,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党和人民对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美好追求,在讲好党的故事、唱响中国故事、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中擦亮爱党爱国底色,用音乐艺术教育青年、影响青年、引导青年,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凝聚奋发有为的力量。在新征程上领航青年学子扎根西部、服务地方,引导师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创作演绎展现时代号召和青年风范的优秀文艺作品,在红色文化的学习传承中汲取营养,培养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通讯员:梁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