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份喜报!长安大学学子在多场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3-03-29 09:39:00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学子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

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3月17日-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长安大学研究生共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国内外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支队伍参加,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长安大学高度重视,研究生院联合理学院精心组织校赛、国赛队员选拔、暑期培训、指导等工作,最终遴选68支队伍参赛,理学院任丽梅老师指导的研究生任欣宇、赵可、王家璇荣获本次大赛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长安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实践育人,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培育研究生创新成果,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竞赛为抓手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助力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建设。
获奖证书
 
长安大学学子在第八届中国研究生
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
  3月18日,“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大赛围绕“智慧城市”主题,集聚了一批以未来社区、智慧文旅、智慧交通、城市大脑为应用场景的优质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涉足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元宇宙等赛道。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研究生作品“智路汇—道路智慧云端养护践行者”荣获全国二等奖(参赛研究生:刘瑶涵、彭宏欣、郭飞扬、郑乐乐,指导教师:蒋玮、肖晶晶),长安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历时10个多月,吸引了来自251所高校的1970支队伍报名参加,共提交参赛作品1689项,入围决赛共计143项。经线上线下答辩、小组评审、专家评审会、决赛答辩、组委会会议审议,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52项和优胜奖41项。28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4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大赛秉持“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长安大学注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通过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赛前,学校、学院和指导团队多次组织模拟汇报与答辩,打磨优化,对项目团队给予充分支持,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长安大学研究生出色的综合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
长安大学学子在第十四届
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
  3月12日,第十四届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总决赛答辩在无锡举行。长安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王鑫怡、邢庆庆、兰天雨、邸浩然在曹立新、谷雅秀、赵凡、江超、孟庆龙五位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历时一年多,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竞赛题目为“常德市某医院冷/热源站及住院综合大楼暖通空调工程设计”,根据赛制要求,每所参赛高校仅有一支代表队报名参赛。2022年,共有51所高校报名参赛,经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评审委员会初试评审,共有24支团队入围复审,长安大学位列初审第四名;经复试评审,共评出8所院校进入决赛答辩环节,长安大学位列复审前六名。决赛答辩全程公开直播,答辩由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吴德绳(教授级高工),建环教指委主任、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云钢(教授级高工),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暖通空调顾问专业总工李著萱(教授级高工)以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同励院机电所所长张智力(正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提问并点评。经过激烈的决赛环节,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综合初审、复审成绩最终获得全国第三名,荣获一等奖。
  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制冷学会(CAR)、ASHRAE(美国供热制冷空调工程师学会)共同举办。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推进我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本专业学生实际设计水平,发现和培养行业后备人才,促进国际交流。
长安大学参赛团队答辩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381385 2023-01-28 17:40
SRC-1163381385 2022-11-30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