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爱好者与西安外事学院师生齐聚诗经里 共襄第二届陕西古琴大赛盛会
2021-10-06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2021年9月29日—10月4日,由七方长安古琴艺术中心承办,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古琴艺术研究中心、陕西省文化传播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协办,西安外事学院古琴系艺术指导的“诗风雅韵”第二届陕西古琴大赛与抚琴大赏盛会在西安诗经里盛大举行,引来无数游客驻足观赏。这是自2020年以来,在诗经里举办的又一次竞技与展演相结合、专业选手与业余选手共同参与的高水准大赛。

  古琴大赛被观众们称为“醉美”比赛,这源自古琴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作为“琴棋书画”之首的古琴,不仅是文人雅士抒情写意、修身养性的艺术,还以其高雅、悠远、素净、清和的风韵成为中国文人精神情操的象征。

  西安外事学院和诗经里共同致力于保护、传承、发扬中国古琴文化。西安外事学院作为教育部古琴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通过多种形式将古琴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诗经里小镇作为全国首个诗经文化主题小镇以诗经主题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传递诗意生活理念,通过“琴棋书画诗、酒花茶香礼”让世界重回诗意。2020年,在诗经里小镇,古琴名家、爱好者与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参与的首届古琴展演大赛、抚琴大赏等系列活动,不仅扩大了古琴文化的影响力,还打造了文旅新亮点、文化新特色。

  2021年,“诗风雅韵”第二届陕西古琴大赛自启动以来,近百名选手踊跃报名。选手们共分为专业组、民间成年组、民间青少年组三个参赛组展开角逐。经过激励的初赛,遴选了14位进入决赛,其中专业组共有8人,民间组共有6人,角逐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