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乡二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2021-09-29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9月29日上午8时,西乡县第二中学高一年级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普及防灾消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的技能和应变能力。

  28日下午5时,高一年级召开学生消防疏散演练部署会,会上,高一年级副主任谢发均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学生的撤离路线,教师的引导岗位,疏散集合场地做了细致的安排。

  29日上午8点00分,一阵急促的哨音拉开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和带领下,做到“手帕捂口鼻、猫腰、低头、小步、快走”,列队快步撤离教室,并按照疏散线路,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集中。整个过程中,全体师生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圆满地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任务。

  随后,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为师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西乡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在麻工程师向全体师生做了消防知识讲座,麻工程师以近期县域境内的消防事故为素材,让同学们了解家庭及生产时火灾产生的原因,希望全体学生将在学校学习到的消防知识告知家长,用“小手拉大手”,共筑消防安全墙。同时,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还现场演示了远距离救援炮、电动扩张钳、生命探测仪、灭火防护服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向师生们介绍了其功能和用途,学生亲自穿戴消防帽装扮成“消防战士”进行了体验,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消防体验的兴趣热情。

  活动结束后,消防员向学生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册。

  通过此次系列演练活动,强化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防范意识必定扎根内心,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坚实的基础。(谢发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4 13: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4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