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展仪容仪表检查 促进文明之花绽放——西乡二中开展学生仪容仪表大检查活动
2021-09-14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了认真贯彻《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进一步规范学生的仪容仪表,正确引导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21年9月14日中午,西乡二中政教处、年级组的领导在党支部书记朱忠廷的带领下,学校对学生的着装、发型、有无佩戴首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整个检查过程开展有序,检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大部分班级的学生仪容仪表较为规范,着装整齐,展现出西乡二中学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学生仪表不够规范,头发、着装不符合标准,后期还需重视并加以改正。

  仪容仪表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文化层次和精神面貌,也是班风、班貌的具体体现,仪容仪表检查的过程就是对学生的一次教育过程,能对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重要作用。西乡二中政教处一直把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通过这次联动检查和教育,更好督促学生养成整洁卫生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审美观,进一步营造了学校争做文明学生的良好学风和校风。(谢发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