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9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新起点,新未来,“新”在一起。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迎来新一批青春飞扬的莘莘学子,9月29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3276名新生跨越山海,相聚高新。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西安科技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杨勇,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博士,院长赵建会,党委书记汪仁,常务副院长张淑萍,副院长翁连正、潘昊、张晨、冯晓光,院长助理杨涛、胡秋实,以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新生年级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共同见证2021级学子扬帆起航的重要时刻。

  孙龙杰博士在致辞中向同学们阐述了学院的文化基因和办学定位,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创业经历。他提到,创新和实战是根植在学院血脉中的基因,奋斗是学院最重要的文化。校训“自强不息,日新月异”充分体现了坚持不懈、创新创业、拼搏始终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和“学习、实践、创新”的坚定信念,科大高新人不畏艰辛、精益求精、默默奉献、顽强拼搏,不断创造辉煌。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希望科大高新人逐梦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精神传承不息。

  他表示,“培养服务社会与城市化发展所需核心人才”是学校目前的人才培养定位,指导专业建设方向,体现着学校为学生发展负责的决心。大科学时代,学院一直在努力追求产教融合与学科交叉的创新,从升学、就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全力为大家提高自身素质、提供实践机会保驾护航。

  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做好三个锻炼,一是在大学锻炼人生的底色,牢记校风校训,拥抱变化,不断超越。二是在大学锻炼社会价值感,将个人进步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乘时代变革之势,以拼搏为乐、以贡献为乐、以价值为乐。三是在大学锻炼个人素养,走出宿舍,走进教室,走进图书馆,走进实验室,走进操场,走进企业。锻炼扎实的能力,锻炼完整而独立的人格。在事业的峥嵘里,爱国荣校,不忘初心。在人生的跑道上,跑出科大高新人最美的风姿。

  青年教师代表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教师陈苗发言,希冀新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切实制定大学期间的目标计划,勤勉奋斗,收获希望。

  校友代表2011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西安科技大学2019级博士夏浩峻为学弟学妹送上祝福。他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希望新年级科大高新学子珍惜时光,努力拼搏,学到大学问、大本领、大格局。

  来自不同的省份的新生代表团也走上主席台,以好学奋进,成绩优异,追求卓越的姿态,发出全体新生的感言:“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誓言和行动向父母证明、用新的辉煌向学校证明、用我们的一生向祖国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