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庆华中学疫情防控再告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书
2021-09-29 14:48:00
西安市庆华中学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各位教职员工: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是南京出现疫情外溢情况,病毒变异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暑假是广大师生旅游、聚会的高峰期,虽然夏季气温炎热,佩戴口罩可能感觉不佳,但个人防护绝不可松解。截止8月1日1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等级地区4个,中风险等级地区91个,江苏、河南、云南、湖南、辽宁、四川、福建、湖北、重庆、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地均已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庆华中学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对省外疫情输入风险,扎实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西安市庆华中学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及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平安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切实落实。

一、认清形势 高度重视


  从7月31日起,西安市疫情防控全面恢复2020年初战斗状态,所有师生进入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坚持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以战斗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

二、加强个人防护


  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空气流动差的地方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旅居史。

三、做好健康监测


  根据西安疾控中心要求,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非必要不离市,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区,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省的师生员工,必须提前向学校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程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向学校报告。目前在省外的师生务必要求近期返回并做核酸检测 ,中、高险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提高主动防控意识。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按照各市、区疫情指挥部统一安排,有序做好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学生接种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签订知情同意书,按照知情、同意的原则实施接种,接种和留观时监护人需全程陪同,并全程佩戴口罩。目前仅两种疫苗可用于12—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即“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两剂次,两剂间隔≥21天,请各位同学务必于开学前完成两针剂的疫苗注射。教职员工前期因特殊原因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除禁忌症外开学前应接尽接。

五、做好开学准备


  请各位家长、各位教职工保持手机畅通,学校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有序组织各年级错峰开学,届时请您按照通知支持与配合。

  暑假期间,人员流动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各位教职工、同学以及家长朋友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盯死看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面收紧管控措施,群防群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