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1届秋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2021-10-02 10:39:00
西安交通大学

  9月3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秋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创新港风帆广场举行,194名获学位研究生参加仪式,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郑庆华出席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仪式。

  郑庆华通报了2021届秋季研究生授学位情况以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2021届秋季获学位研究生418人,其中博士292人、硕士126人。博士生中进入高等教育单位、医疗卫生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兵器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船舶重工集团、国家电网、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业的占博士生就业去向的82%。硕士生中到国有企业、科研设计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就业的占硕士生就业去向的63%。

  郑庆华勉励毕业生牢记交大校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家国情怀,砥砺奋进,躬耕不辍,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王树国对毕业生说,在大国博弈的时代背景下,你们面临的国际环境、工作、生活环境都将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这给你们带来了挑战。“人的一生当中,挑战时刻与我们相伴相随,人就是在不断战胜各种困难的过程中走完自己的一生。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机遇、新环境乃至挑战时,直面者是最勇敢的。直面挑战,才能获得人生中更多的机会,更快地成长、取得更大的成就。如果回避挑战,就等于丧失了成长的机会。”

  王树国说,一个没有责任的人,不足以在社会上立足。所谓责任,首先得有家国情怀,我们要对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负责,要对自己的岗位和单位负责。没有这种责任,不足以融入到一个新的集体当中,没有这种责任,不足以成长,更难以支撑一生的不懈追求。“我相信你们都具备这种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克服自己内心的懦弱,家国情怀、勇于担责将会使你们逐渐成熟,逐渐强大,逐渐成为一个群体的领军者,逐渐能够在人生道路上实现事业的辉煌,为国家和民族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不管你们在任何岗位上,我都希望你们身边的人对你说这样一句话:这就是交大人,是我们的希望,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脊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