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举办全国科普日专题教育活动
2021-09-29 14:31:00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根据省科协发布的《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做好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科普日宣传教育活动,教学科研处联合学生处于9月24日在1103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心灵丰沛,生命完整——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人生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西北大学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副系主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心理专业社会学博士高阳担任主讲,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张阿维、学生处处长钟声扬及我校师生共计一百八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高阳博士通过自我悦纳、人际和谐、情绪合理和生命意义四个方面由浅及深地对不同的人生阶段心理变化进行了讲解,对大学生入学后的心理变化进行了科学的分析解读,她同时兼任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通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在座师生们传授了对抗生活中消极情绪的方法,她鼓励在场的大学生要懂得自我肯定和鼓励,首先要学会爱自己,才会更好的爱别人,每个事物都要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适时地调整自己的情绪。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副系主任高阳主讲

  此次讲座是2021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通过讲座给全校师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让大家了解了世界前沿的心理健康研究成果,增强了自信,学习了方法,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育人工作,为大学生活保驾护航,为人生之路指明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