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河南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1-09-29 11:44: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亲爱的河南同学们:

  你们好!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的严重汛情。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驻豫人民解放军、武警、应急管理部门、全国各省市和社会人士第一时间加入了抗洪抢险救灾之中。

  灾情当下,你们的平安健康成为了学校全体师生最深切的牵挂。灾情发生后,学校即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第一时间面向在豫学子发布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紧急通知,为大家的健康安全和顺利返校做好保障。截至21日深夜,在豫的1448名本科生和163名研究生都顺利取得联系,全体平安;学校为15名本科生和6名研究生分别发放的5000元困难补助也即刻到账。“程序最简、速度最快”的资助工作给受灾学生及其家庭带来了最及时的援助。有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做后盾,这是河南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的底气;有学校做后盾,有师生做后盾,这是河南同学顺利返校的信心和保障!

  防汛抗灾,众志成城。西农学子在行动!面对百年一遇的汛情,广大河南籍学生党员、团员学生们,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当地党委、团委和人民的号召和需要,发扬志愿者精神,贡献了冲锋在前的磅礴青春力量。你们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了安抚人民、维护秩序、救灾物资分发等工作当中,火速集结在防汛救灾一线,为守卫家园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希望冲锋在抗洪救灾一线的你们,一定保护好自身安全!

  天灾无情人有情。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路线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优势等让我们虽处于万险而不倒。相信河南同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夺取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的胜利!我们也相信在豫广大学子在校党委的关怀支持下一定会克服防汛抗灾困难顺利返校!学校全体师生始终同大家风雨与共、并肩前行、共克时艰!

  再次祝愿大家在豫一切顺利!八月西农,不见不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7月2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