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召开“新文科、新财经”教育系列工作启动会
2021-09-29 14:24:00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为引导全校教师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新文科”教育改革实践,教学科研处于9月27日下午在1103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新文科、新财经”教育系列工作启动会,院长苏永乐、常务副院长舒煜等13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校锐主持。

  教学科研处副处长李洁明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新文科”“新财经”教育改革活动实施方案》。

  苏永乐从“新文科”时代的到来、新旧财经教育的概念、“新财经”教育的时代内涵与基本特征、“新财经”教育的改革方向等四个方面出发,作了“新文科、新财经”教育的相关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从“新文科”的提出,“新财经”的历史沿革及时代发展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新财经”教育是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是社会科学与现代科学技术的的新融合,只有打破学科壁垒,构建明确清晰、逻辑严密的“新财经”教育改革目标系统,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逻辑,才能引领高等财经教育创新发展,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院长苏永乐作“新文科、新财经教育的相关思考”专题报告

  校锐总结要求各教学单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研讨,达成共识,顺利推进我校“新文科、新财经”教育改革实践开展。

副院长校锐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