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医学院:齐心协力加强招生宣传 春风化雨吸引优秀生源
2021-09-29 13:40:00
西安医学院

  2021年6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梦焕、李闪闪两位老师前往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时间的主人”“改革开放40年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历程”分享交流会。42中高二年级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讲座由高二年级组组长席立江老师主持。

  首先,何梦焕老师以“杏林春暖”“橘井泉香”这两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关于医生的经典故事为开篇,结合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西安医学院各个附属医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最美逆行者”的生动事例,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以生命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的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同时,为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学校杰出校友郭发刚的事迹,以及西医在校生奋斗在防疫一线,用行动诠释爱与真情的系列故事。其次,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倒计时法、任务列表法、截止日期法和To do list等多个时间管理方法,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向上。最后,何老师就合理使用手机和坚持锻炼身体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拥有强健体魄、提高学习效率。

何梦焕老师作分享交流

  随后,李闪闪老师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医疗卫生服务的特点、改革的措施及成果,尤其是2009年新医改方案的总体框架、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的具体内容,帮助同学们理清改革开放40年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的脉络及现状。着重讲解了分级诊疗、家庭医生制度的推进与医护人员的培养密不可分,尤其需要培养大量优秀的全科医生,输送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此特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安医学院的全科医学专业。同时,以“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郭发刚校友的事迹,向同学们展现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风采,诚邀同学们在未来加入西医共赴健康中国的建设之旅。

李闪闪老师作分享交流

  整场分享交流会气氛和谐,同学们积极配合,仔细聆听和做笔记,收获满满。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时间管理方法和学习需要掌握的方式、方法,同时也对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历程有所了解,今后在学习中可以合理规划时间,重新寻求到各自的努力方向,勇于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