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医药文化知识走进咸阳市天王幼儿园
2021-09-23 19:0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9月22日下午,咸阳市天王幼儿园里热闹异常,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传播中医药知识 倡导文化育人新概念”课题组正在为小朋友们举办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以让“有趣、有爱、有用”的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为主线。课题组老师以图文并茂和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见到的中药材。“小朋友们,你们认不认识图片上的这个花啊?”“我认识!”“我也认识,是菊花!”铜铃般清脆的稚嫩童音回响在教室。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老师的问题。

  课题组从日常生活入手,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使“菊花、蒲公英、枸杞”等这些身边常见的中草药,在科普活动变得鲜活可爱起来,在风趣幽默间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文化育人的活动方式,把中医药文化的小火种播撒在每一位小朋友的心中,让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极大地丰富了校园传统文化教育内涵,受到了幼儿教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