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1-09-29 14:28:00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了解学校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实际情况,提升各项能力,确保新入职教职工能够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于2021年9月14日至9月24日开展了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培训共分为4个场次进行,主要包含名师引领、教学能力与培养、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观摩课、规章制度讲解、职场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共有31位新进员工参加了此次岗前培训。

  院长苏永乐以“热爱教育,追求学术,行知合一,争做四有好教师”为题,为全体新进教职工作了岗前培训第一课。他从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出发,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战略部署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从业37年的教学、科研经验,向在座教职工解读如何做“四有”好老师。他讲到,教师的使命是教书育人,一定要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也寄语各位新进教师,希望他们能热爱教育事业并愿意为之付出,专心钻研学术,增长专业技能,在新形势新任务下,保持初心,立德树人,严谨治学,积极担负起行知学院的教育使命,在学校发展大局中锻炼成长、施展才华,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做最好的自己。

  教学科研处处长杨殿学以“教学与科研管理漫谈”为主题,围绕师德建设、科研活动、课堂教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关于教学能力与培养的详细讲解。他强调师德禁行行为,以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常见违规案例为例,提醒新进教职工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行为准则,规范教学。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晓红针对省教育厅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以及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进行了讲解,希望新进教职工立足各自岗位,认真遵纪学纪守纪,主动学廉思廉践廉,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计学院教师刘溶、人文学院教师尹妮分别作了以“教好每一门课程,育好每一位学生”、“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的分类”为题的教学观摩课。她们从教学环节的设计、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教学方法、课堂气氛的调控等方面给新进教师作示范,帮助新进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人事处和计划财务处分别就人事制度管理、社保管理、职称评审、财务管理等方面,向新进教职工介绍了相关政策及制度,帮助新进教职工熟悉学校有关部门的工作规程。

  心理咨询室董婷通过“冥想法”、“情绪演示法”为新进教职工讲解如何在职场中进行情绪的管理与调控,帮助新进教职工缓解初入职场的迷茫与不适。

  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顺利开展,使得新进教职工对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的建设发展、文化理念、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