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医学院走进西安市第八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2021-09-29 13:43:00
西安医学院

  2021年4月26日下午,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走进西安市第八中学,展开主题为“学好英语 讲好中国故事”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由西安市第八中学高二年级教学组长白韫博主持,西安市第八中学党支部书记高建强致欢迎辞。随后高建强和西安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王红玲共同为西安医学院宣讲团队赠送了八中学生设计的文创礼品。西安市第八中学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西安市第八中学党支部书记高建强致欢迎辞

八中校门口合影

  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薛英利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师资概况,并指出西安市第八中学作为一所公办学校,注重对学生知识、能力、素养、情感的协同培养,办学积淀深厚。薛英利激励所有高中生珍惜这个值得感恩的美好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对社会有意义的人。并强调教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今后需加大中学和大学的校际互动交流,打通人才培养链,服务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需求。

两校教师合影

  西安医学院钱雯副教授、陈晨副教授分别作了题名为“舌尖上的华丽英调”和“英语学习中的故事”的报告。钱雯副教授讲授了英语语音的重要性和英语语音专业知识,并用自己多个配音作品和现场朗读,展示英式和美式发音的差异,激励高中生掌握好英文发音,讲好中国故事。陈晨副教授用大量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学生们讲述了英语学习的魅力,以“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为切入点,具体阐述语言的政治功能、语言的文明性和语言的不可译性,最终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契机,鼓励学生在高中阶段打好英语基础,为高考做好充分准备。

宣讲会现场

  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尚瑜作总结讲话,尚瑜首先强调优质生源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八中历史文化悠久、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注重学生全面发展。西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在师资培养、英语教育教学、实习、团学活动、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最后给高中学子简要介绍了西安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条件,希望考生积极报考医学相关专业,用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扎实的专业技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为健康陕西和健康中国贡献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