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对一”引导入学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开学首日迎3276名新生
2021-09-04 21:0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九月来临,告别炎热的夏季,迎来一个秋高气爽的天气,沉寂了一整个假期的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迎来了2021级本专科新生,往来人群,熙熙攘攘,终南山下的高新校园变得热闹起来,重新焕发一派生机与活力。

  9月4月至5日,来自全国26个省,包括1675名本科、1196名专科和405名专升本,共计3276名新生前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完成入学报道,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走过漫长的追梦之旅,初入大学校园的“萌新们”将在这里踏上崭新的征程,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志愿者引导新生入学报到

  防控疫情 安全入学健康生活

  雨后初秋的清晨,凉风习习,校园门口身着防疫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守候在进校通道处,校园内各学院接待处、缴费处、医疗服务点、家长休息室,以及卧具领取处和宿舍楼前等服务点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就位,等待学生家长的到来。

  8点,前来报到的新生家长陆续抵达。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生家长进校,需佩戴口罩,扫码查验健康二维码“绿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提供省外48小时、省内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正常方可入校报到。

该院配备校车在最近的地铁口接送新生家长,现场测量体温,对行李进行消毒

  “我们主要负责疏导进校交通,查验校门口防疫、保障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1年新生开学期间,学院严格落实省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新生“安全入学,健康生活”。

  贴心服务 “一对一”引导新生

  经过严格防疫,各学院的“学长学姐团”手举指示牌,已经等候在进校口和各接驳点,引导新生报到。据现场了解,新生需在所在学院接待处排队查验身份证,填报基本信息,缴费核验,完成后便可以领取被褥,前往学生公寓办理入住。

志愿者一早前往火车站,手举指示牌,迎接新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