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北京中兴协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共建5G实训基地
2021-06-11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与企业双方优势,更好地为社会输送ICT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和可能。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大力推动实践教学创新,进一步规范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广泛搭建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创新平台。

  6月9日,信息与科技工程学院院长周燕带领产业学院王健老师、物联网教研室主任雍蓉,一行赴西安邮电大学中兴协力ICT创新实训中心实地走访考察,落实毕业生就业实习以及实训相关工作。北京中兴协力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边立涛,工作人员夏党卫、张建宏等热情接待了周燕一行。

  走访期间,周燕一行与北京中兴协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周燕介绍了信息与科技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就业、实习情况以及本次考察交流和进一步合作事宜。边立涛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5G核心网、人才培养模式等等。

  据了解,北京中兴协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通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通讯服务商。成立于2004年,拥有总员工200多人,分布在北京,深圳,西安,南京,上海等地。业务领域涵盖通讯,教育和金融等。公司由国家信息产业部指定并授权的通信职业教育机构。经过10年的积累,目前与众多985、211高校建立人才实习和培养基地。与信息与科技工程学院计算机相关专业培养方向对口,对学生的项目实践大有益处。

  本次座谈会,信息与科技工程学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北京中兴协力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多方面共识并签订长久合作协议,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中迈出了一大步,合作前景明朗,相信在不久将来,会向社会输送更多ICT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通过此次考察,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对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与就业实习基地的对接,也为毕业生实习就业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校企合作的开展,可以更好地整合校方与企业的优势资源,深入推进双方建立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实现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共建共享,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