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首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武汉开展活动
2021-07-16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积极弘扬抗疫精神,提升国际学生跨文化认同感,7月9日-12日,以“走进英雄江城,探索抗疫密码”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探索抗疫精神与感知武汉悠久历史文化两部分,来自英国、苏丹、尼日利亚、肯尼亚、卢旺达、约旦、南苏丹、吉布提、也门等1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参观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古琴台,伯牙子期的君子情谊深深打动他们;湖北省博物馆内件件精美绝伦的文物引得同学们驻足良久;震撼感慨于古代中国人民的智慧;登顶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黄鹤楼,极目长天的船来舶往穿行如梭,深切感知疫后武汉经济的活力与韧劲。

  在走访雷神山医院、武汉健民医药、联想集团及与“路路通”中华志愿者创始人路志强的座谈交流后,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那段惊心动魄、极为不平凡的日子,了解了每位普通的武汉市民是如何众志成城、命运与共创造的武汉速度。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中国精神更是成为举国同心、抗疫成功的关键。同学们在听取了志愿者的报告后,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武汉人民点赞,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点赞。来自也门的穆塔同学表示:“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江南北,武汉更是作为疫情风暴眼受到国内外的特别关注。76天英雄之城创造的人间奇迹令人赞叹!”来自英国的Ben同学表示:“闻之不如见之,见之不如知之,知之不如行之。从抗疫斗争的精神坐标到疫后重振的发展坐标,武汉的战疫创举生动诠释了中国战疫精神。”

  社会实践作为国际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展示中华文化、展现真实中国的重要环节。本次赴武汉的实践调研,搭建了国际学生深入感知中国、了解中国的平台,也是对国际学生中华文化培养与体验的过程。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国际学生纷纷表示对中国文化感知更为深刻,对武汉抗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打造国际学生国情教育第二课堂,组织更多的国际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感知中国活动,使国际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16 10:5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15 10: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13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