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宣讲课单
2021-07-14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为开展新阶段的宣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切实加强党史的学习宣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围绕“一个整体”、“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三个绝不”等板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学深、悟透、坐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好专题栏目的备课、宣讲工作,通过集中备课、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社会实践等环节,打造出一批高质量课单。

  目前,微宣讲团已经整合推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主题宣讲课单,形成了体系完整的33门课程,准确把握住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指导教师、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老师指出,要明确政治站位,及时对标最新的理论文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同时也要丰富宣讲形式,利用宣讲团优势特色,将总书记讲话转化为青年耳濡目染、易于接受的宣讲语言,继续扩大品牌,完善宣讲课单。

  据悉,微宣讲团还将牵头组织全省宣讲联盟高校召开集体备课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出陕西高校爱国奋斗宣讲联盟系列课单。同时,在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中计划开展以“东西南北讲党史,五线齐发开新篇”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真领会和学习贯彻,用青春之力、青春之声、青春之姿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13 11:13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13 10:5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13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