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苗祥瑞艺术实践教学成果展暨“新时代高校美育的使命与未来”研讨会举办
2021-07-11 11:3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艺术系承办的“塑说先贤”----苗祥瑞艺术实践教学成果展开幕式暨“新时代高校美育的使命与未来”研讨会于7月8日上午在人文学院在创新港涵英楼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文化艺术长廊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彦鹏,博物馆副馆长李一鸣,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陕西省文旅厅艺术处调研员、陕西省雕塑院党总支书记张永贵,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陈晓春,陕西省雕塑院副院长胡冰,陕西省雕塑院副院长马辉,陕西省雕塑院艺术部主任马强,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杨惠珺,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田宝华,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小飞,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方松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姜涛,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系主任蒋维乐,人文学院教授周利明等出席展览开幕式,蒋维乐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的是人文学院艺术系苗祥瑞老师在艺术专业教学实践过程中创作的二十多件雕塑作品,主要以交大西迁教授、知名校友,为国家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及革命先烈等为创作对象,突出表现先贤们献身祖国建设事业的家国情怀与光辉形象。体现了苗祥瑞作为高校美育工作者,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创作弘扬时代新风,讴歌先进人物,宣传先贤们在各条战线上,为党的事业和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推动形成致敬英雄、礼赞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广泛的艺术传播充分展示新时代的美育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为展览致辞,她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本次展览中苗祥瑞老师创作的以交大西迁教授、交大知名校友以及时代先贤人像为题材的艺术作品给予肯定,鼓励艺术学科的教师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美育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陈晓春,陕西省雕塑院副院长胡冰也分别为展览致辞。展览作品创作人苗祥瑞向与会领导及嘉宾致答谢词,向大家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展览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创作展览作品的心得与思考。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新时代高校美育的使命与未来”研讨会,省文旅厅及兄弟院校的专家纷纷发言,交流讨论美育工作的未来与发展方向,同时对西安交通大学美育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05 14:46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7-05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