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4名学生获得CMA奖学金
2021-06-16 15:57:00
西安欧亚学院

  近期,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设立的CMA奖学金2021年度获奖名单揭晓,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黄玄、李茜、林祈瑶,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王雪遥荣获本年度该项目奖学金,将获得免费 CMA 学员注册和 CMA 考试的机会(等值约¥6000元)。这标志西安欧亚学院的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和教学质量获得了IMA的高度认可。同时,于2020年获得CMA奖学金的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高开先、沈铭敏已经顺利通过CMA全部阶段考试,在大四阶段收获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

(图一-四)获奖证书

  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注册管理会计师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黄金认证,与AICPA、CFA并称世界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认可。在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经济前景会如何影响职业安全感和薪酬?为此,2020年IMA 对来自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受访者展开薪酬调查。调查结果显示:CMA持证者的工资中位数和总收入中位数,分别比非CMA持证者高出60%和63%。此外,最高层管理层和高级管理层中大多数受访者都是CMA持证者。与非持证者相比,CMA持证者更有可能担任以下职务:首席财务官(67%)、财务总监(59%)、财务规划与分析主观(63%)和高级财务分析师(66%)。

  成功通过CMA考试后,高开先提到“备考过程确实挺难熬的,也是一场心理战役。等到取得证书的那刻,感觉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最重要的是对于一件事情长期坚持的态度和为之奋斗的经历,会使我们受益一生。CMA对财务管理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工作能力和竞争力,也能为后期职业规划打下基础。”目前沈铭敏在浙江杭州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担任实施顾问的岗位,主要承担的任务是为各大企业集团上线或切换财务软件,她指出“在整个实施周期中都会与财会人员进行密切地沟通,有时交谈涉及到的内容都会与我学习过的CMA知识相呼应,这也有利于我快速地捕捉到对方的需求和痛点。”同时她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寄语:“当我在经历了半年的备考路程后,一口气拿下CMA证书时,突然觉得以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值得的。当大家开始准备CMA考试时,要合理规划时间,将学习和娱乐的时间高效地结合在一起,可以选择精力充沛的早上来学习课程,到了晚上就可以适当休闲一下,切忌埋头苦学紧绷神经,也要杜绝持有三分钟热度的心态。”

(图五)高开先(财务管理专业)

(图六)沈明敏(财务管理专业)

  CMA奖学金项目是 IMA 全球推广项目,旨在支持和帮助全球高校在读的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了解管理会计、考取 CMA 认证和宣传管理会计的价值,鼓励优秀的高校学生投身管理会计行业,弥补许多公司财务团队日益扩大的人才需求。

  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和IMA开展 CMA 奖学金项目的合作,旨在为财会专业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激励他们学好专业,助其努力迈向高端管理会计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CMA奖学金选拔机制非常严格,要求获奖者为在读的管理或财会类相关专业的学生,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优秀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并具有领导力潜质。

  2021年,西安欧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共有4名同学获得CMA奖学金,他们表示非常感谢IMA和学校给同学们提供的机会,并表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为将来步入社会、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会计学院CMA教师团队为学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和备考方案,定期与学生沟通学习进度,提出学习规划上的建议和指导,为学生获取证书提供全方位的资源保障。

  相关链接:

  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多年来致力于管理会计相关领域的知识研发与教学。

  2012年,与上海安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 《管理会计》课程;同年,《管理会计》获批陕西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2016年,《管理会计》获批校级重点建设课程进行持续再建设,其中,《作业成本法案例》、《平衡计分卡在高校绩效管理中的应用》分别荣获陕西省管理会计优秀案例三等奖、二等奖,全新设计的《管理会计》课程在智慧树平台已线上运营3年;

  2017年,财务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018年,与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管理报告与集团合并报表》、《全面预算模块和战略财务估值》课程;

  2019年,《管理会计》课程在第九届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获得三等奖;

  2020年,欧亚财务管理专业被直接推荐为2020年“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未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持续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